再见,北方大学



忙完了工作和毕业典礼后,终于有时间更新我的部落格了。这是一年前我与同科系的同学最后的相片集了。 我在北方大学读了三年,生活除了赶课业,还是赶课业,最后总算顺利地在大学毕业和过了这个人生的旅程碑。 很多人从中学就说,读到了大学就轻松了,其实一点都不会,每天都要赶功课给讲师。 不过,到了工作, 回想回去的话,其实活在当下,才是最好的。 





记得第一年我在大学时,我完全都不习惯里面生活,因为交通不方便,去那里都很远,而且学习的范围和环境都不同了,需要时间去适应。 在课业方面,当然比我以往的学院繁重多了, 而且得要和不同科系的同学讨论和协调, 把完成课业的时间拉的很长。但是很有意思的是,人在压迫的情况之下,才可以把任务完成,也不想太多了,因为完全都没有时间去想了。所以,我也习惯了那种节奏,然后抱着尽力就好的心情完成一切。一年一年这样过去,认识的人和接触的事物,就这样多了起来。 

生活方面,都过得很好,但是觉得不好的是没有花心思去自习。觉得在大学,喝杯咖啡,自习,陪朋友外出和与志同道合的人摄影,真的很好! 这是我大学理想的生活!在这个绿色大自然的环境求学,与城市忙碌得生活相比,可是说是不错的,加上我还是以技术学院的文凭申请大学。


至于里边的学生,大多数都是女生,都很好,还蛮照顾和帮助人的,也很少会遇到不和之类的事情。有的很拼学业,有的很爱玩,有的很喜欢胡闹,但是都很好。至于恋爱的朋友,每天晚上十点都要做“报告”,所以不能打扰他们。讲师方面都有积极和怠慢的,所以拿那科系之前,都得问学长学姐们关于这个讲师的教学态度。 都很懊恼如果得到挑剔的讲师教学。

关于大学的环境,都很宁静,绿色大自然,我只能说真的是与世隔绝,每学期都有活动,让学生在渡假的感觉。因为星期二,五和六都没有上课, 所以学生都喜欢和朋友们外出,到处逛逛。不过生活就是要放松才对。






其实我读完大学之后,我觉得,活在当下很重要,因为盼望和忧虑未来会发生什么事不能改变任何事情,之后让今天的我们更加懊恼。做好今天的事情,好好策划自己得生活才是最重要。是不是大学生不能判断个人的将来,追求学业和上大学只是一个过程,只是给予我们对于生活的一个基础和知识,然后以自己的观点去看事情。 至于将来能不能成功,是靠自己的信念和想法,还有对于要解决事情的决心。学会平衡生活,感情,友情,亲情,事业,健康,真的是一门学问,我觉得,有时间的话,想去陪陪我的朋友和家人。 混乱可以带个人更加清晰的想法去处理一件事情,因为遇到这样的情况,下次就会用最好的方法解决它。



(Photo credit: Chin Yang)


最后,我想在这里说,很开心在大学认识很多朋友,完成我的学业,和学习如何生活。感谢家人,朋友,讲师,尤其是关心我的朋友,谢谢你们三年来的照顾,没有你们,我就不能顺利地毕业了,谢谢大家!有机会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ffeinees Pu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