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伦·希尔 成功学


已经好一段时间没有更新我的部落格了!这一次,我想要分享一本关于自我提升的书,那就是《拿破伦·希尔 成功学》。 这是一本关于拿破仑作者采访500位世界巅峰的成功人士的成功关键和经验的书。这本书分成了四个部分,就是思考致富成功定律人人都能成功成功法则来让读者了解,成功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想法,对人,工作和社会的态度。 



出版者:中国华侨
编译:达夫
出版日期:2013 年 7月
格式和版本:平装
页数:500
类型:励志,自我提升

拿破伦·希尔是谁呢?

拿破伦·希尔(Napoleon Hill) 是一名成功大师和作者。有一次,他采访了钢铁大王安德鲁卡内基三天,卡内基就问拿破仑是否愿意接受一个任务,那就是研究成功人士的成功经验和定律,然后写成一本书。这任务可能会消托很多时间和精力,可是拿破仑接受了。他采访了五百名成功人士例如爱迪生,福特,贝尔等等的成功人士然后进行研究和思考。在1937年拿破仑透过《思考致富》,吸引了1000多万读者。1960年,《人人都能成功》的出版,也让拿破仑赢得了极大的荣誉和尊敬。拿破仑的书籍也成为了大部份现今的社会人士对于生活和工作的参考。 

摘要

第一篇思考致富
第一章 一个好方法足够
正确思考方法的培养
  1. 先要思考正确
  2. 善于综合利用那些重要的条件影响自己的工作环境
  3. 借鉴他人的知识与经验
  4. 学习前人如何发挥惊人的意识力量,让生活更加快乐


培养自己的远见
想要成功,就必须比别人想得更远,有更多的远见卓识。这种远见是无法从别人那里学来的。如果你把别人的远见当作自己的,你恐怕不会有决心和冲动去实现它。将你自己的远见变成实现不是一蹴而就的,这是一个过程,你的才能,梦想,希望与激情才是你将远见变成现实的基础。

想象无边界

  • 在想象力中,最先是先思想,它有无数创新的可能,然后再把思想与观念组织起来,成为一个可行的计划,最后,就把这些计划变成事实。
  • 在做一件事情时,不要太过紧张,而应当放松神经,因为越紧张越做不好。在你的心理想着真正要达到的目标,然后开始天马星空的想象吧!发挥你的创造性,心里想着你要达到的目的,努力驱使你向目标前进,而不是纠缠在无谓的心理冲突制作。

你尚有潜能可挖
潜能其实是与一个人德心理紧密相连的,他的发挥也就和人的意识,人积极的心态以及人的一切心理能力有关。

第二章 积极心态的力量
积极的心态
人与人之间往往因为很小的差别而造成巨大的差异,你所具备的心态上的积极或者消极就会导致成功或是失败的巨大差异
心态很重要,找出你一生就想要得到的东西,并立即着手得到它。
第三章 确定积极的目标
成功的重要因素目标的确立
  • 有了目标,内心的力量才会找到方向,才不会漫无目的地飘荡。
  • 成功学专家说,想要成功,拥有正确的,积极的心态是第一步。一旦打下基础,你就可以在上面建筑了,而目标是成功路上的里程碑。目标不仅能界定追求的最终结果,而且在整个人生旅途中都起着巨大的作用。
  • 如果你期望伟大,必须每天朝着目标工作,这是伟大与接近伟大所必须要领悟到的。
  • 马上就去做,它可以帮你迅速完成你应做但不喜欢的事,它能使你在面对不愉快的责任是不至于拖延,也能帮助你做你想做的事,能帮助你捉住那些宝贵的,一旦失去变永远追不回的时间。

第四章 怀有一颗热忱的心
热忱的重要作用
  • 不论有多少困难,或需要付出多少的努力,对自己的工作热忱的人始终会用不急不燥的态度去对待。只要抱着这种态度,任何人都一定会成功,一定会达到目标。
  • 发展热忱十分简单从事你最喜欢的工作,或提供你最喜欢的服务。如果你因情况特殊,目前无法从事你最喜欢的工作,那么,你也可以选择另一种十分有效的方法,那就是,把从事你最喜欢的这项工作当作是你的明确的目标。
  • 我们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工作环境,但是我们可以尝试交朋友和培养活力,以刺激自己更有创造力的思考和生活。让你自己生活在对生命机警,有活力而且清醒的朋友之中。


内心的主宰热忱
  • 有所施定有所获,只是因果法则。所以,如果你更加努力勤奋努力,以全力以赴,精益求精的态度和火焰般的热忱去对待,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把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当作人生旅途中的乐趣,那么你就一定能够成功。
  • 你如果想战胜自己,做自己思想的主宰,那么你就不能缺乏热忱。



第五章
自信心的建立和巨大的能量
信心是心灵的首要的化学家。当信心融合在思想里,潜意识会立即抬起这种信心,把它变成等量的精神力量,在转到无限智慧的领域里,促进成功思想的物质化。
上帝只帮助那些自救的人
意志的地牢恐惧;自信的绊脚石自卑
强者不是天生的,也并不是没有软弱的时候,强者之所以可以成为强者,正在于他能够战胜自己的软弱。贝利战胜自卑心理的过程告诉我们:尽量不要去理会那些使你认为你不能成功的疑虑,勇往直前,即使失败也要去试试看,其结果往往令人惊奇。久而久之,你就会从紧张,恐惧,自卑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医治自卑的对症良药就是:不甘自卑,发奋图强,予以补偿。
要坚信你自己心里想的是什么,就会成为什么。大胆去做你害怕的事情,直到获得成功的经验,这是克服畏惧,征服自卑,建立自信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第六章 专注精神
一个人只要注意力集中,就能专注并调整自己的思想,使它能接受空间中的所有思想波。这样这个世界都将成为一本公开的书,供你随意阅读。集中注意力意味着你与宇宙在此时此刻合二为一。你可以清楚地区分平稳与非平稳状态。当你全神关注时,你不可能会愤怒或害怕陷入冲突之中。
专注,专注,就能把事情做好!
第七章
怎么面对失败
不管是逆境还是暂时的挫折,在一个人的意识中,都不应成为失败,只要这个人挫折当作是一种教训。事实上,持久性的大教训存在于每一种逆境及每一次挫折中。而且,通常说来,是无法以挫折以外的其他方式来获得这种教训的。
拿破仑 希尔本人深信,“失败”是大自然的计划。人类经常由这些“失败”得到了考验,从而能够获得充分的准备,以便进行他们的工作。“失败” 是大自然对人类的严格考验,人们心中的残渣被它烧掉,是人类这块“金属”因此而变得纯净,使它可以经得起考验。

故事: 万宝路香烟
在美国,万宝路香烟的市场销量平平,虽然美国的吸烟人数年年上升。虽然改善了产品的烟嘴部为红色来解决女性顾客的要求,但是还是无法提升销量,而且还停止生产了。
为了让万宝路香烟再次打进市场,菲利浦公司总经理乔 卡尔和博纳特的共同努力下,他们以牛仔为主角的广告成功地把万宝路香烟销售量提升了三倍。就是因为创意, 他们不以妇女作为主要对象,而是以男子气概的主题结果成功地把这香烟品牌打入美国牌号销量第十名。
在失败向我们走来的时候,我们无须后悔,无须伤感,无须痛苦,要做的就是让自己拥有一个平和的心态。
积极态度很重要。
反败为胜
反败为胜的核心内容在于坚持。人生不可避免的要遭遇到失败,当失败来临的时候,消极的心态,对自己的不自信,以及由此产生的懒惰心理都会一下子包围你。假如此时不能坚持自己积极心态,那么很可能你就会被失败所打倒。拿破仑 希尔说,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怨天尤人,而是要平静自己内心,然后等待机会重新崛起,反败为胜。这是一个人生态度的问题。
有正确的失败观
如何振作起来?
  1. 大哭一场
  2. 寻求心理辅导
  3. 阅读
  4. 写日记
  5. 安排活动
  6. 学习新技能
  7. 奖励自己
  8. 运动
  9. 莫再沉溺

美国柯立兹总统写道:“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可以取代毅力。才干不可以,怀才不遇者比比皆是,一事无成的天才很普遍,教育也不可以,世上充满了学无所用的人。有毅力和决心将无往而不胜。
事先有失败的计划和打算,可以适当的消除失败的负面影响。真要失败了,第一件事就是减少损失。重要的是,如何避免输得干干净净的那种失败,这要在创业计划中充分考虑。
不要怕失败,要有恒心和毅力,失败了再战,一定会成功,要有“打掉牙和血吞“的倔劲。

第八章
不断上进
树立远大目标
贝尔的工作态度
发明电话的贝尔现在已是家喻户晓了。贝尔最初在一个启聪学校里做教员,并且在学校里和他的一个失聪的学生结了婚。结婚后,贝尔一直希望能让妻子听到声音。几年后,他试过许多经验,偶然间发明了一种用电通话的工具,就是电话。 可见,贝尔最初并不是以发明电话为目标的,也没有发明电话的想法。而且如果等他有了这种理想再去发明电话,恐怕就很难成功了。其实,贝尔并不是呆坐着梦想成为一个大发明家,而是专心的工作,做好眼前的工作,认真地解决碰到地每一个细小的问题,解决了才肯罢休。贝尔对于现实的问题能够做彻底的研究,正是这种态度,让他成了世人目睹的大发明家。

波士顿大学商科的教务长努尔德曾经这样告诫毕业生:大学生经常有一种危险,那就是容易分心于其他的问题,而忽略了眼前的问题。年轻人容易把目前的义务看得太简单,以为不值得用他全部的精力去干,从而导致失败.”
学会谦虚
ü  对于批评,我们不能置之不理,也不能太过忧心我们要利用别人的批评以求自己的进步。
ü  伟人不怕敌人多,因为他们常能利用敌人的攻击来更好地宣传自己。
记得:
  1. 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有利于事业的成功。正所谓:良药苦口有利于病。
  2. 虚心接受批评的人,有利于及时解剖自己,在同喜同乐中学知识,长见识,练本领,增能干。
  3. 虚心接受批评的人,有利于人格的完善

第九章 训练自己把握机会
  • 要有独特的眼光
  • 善于捉住有利时机
  • 抓住机遇

重点:
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应该容许一个企业家在他的创业过程中遭遇失败。其实,失败与成功同样有价值。而善于在别人的基础上获得成功,更是智中之智。
功亏一篑的情况往往是因为毅力不足造成的。当压力超过了心理的承受力,无法正常思维,判断失误,或者外部环境发生了变化时,人们很容易就会退缩。这些都可能是失败的原因,而只要针对这些原因找到解决的办法,就一定能事半功倍。
记得下面两个想法:
  1. 切实执行你的创意
  2. 实行时心里要平静

成功的人物有勇气克服种种困难, 但并不能在问题发生以前就把它统统消除。我们往往在行动之前喜欢等待,因为我们对事情要求如此之高,总是希望它能做得完美,实际上,给这个完美打个折,可能更加有利于我们来完成这些事情。如果这那种逢山开洞,遇水架桥的大无畏精神,那当然最好不过了。



第二篇 成功定律
第一章 成功的起点
最重要的人是自己
  1. 那些能够产生热烈的愿望以达到崇高目标的人,才能走向伟大。
  2. 那些用积极的心态努力的人,才能取得并保持成功
  3. 在人类的任何活动中,要变成一个成熟的成功者,就必须实践,实践,再实践
  4. 但你确立了特殊目标时,努力和劳动就会变成乐事
  5. 对那些被积极的心态所激励,要成为成功者的人来说,伴随着任何逆境,都会同时产生一粒有等量或更大利益的种子。
  6. 人的最大力量存在于祈祷中。



做自己世界的主宰
相信你自己吧! 你生来就是冠军,现在无论有什么障碍和困难出现在你的道路上,都还不及你成胎时所克服的困难的十分之一那么大哩!
人生绝对不会使我们陷入困境。如果人生交给我们一个问题,它也会同时交给我们处理这个问题的能力。当我们受到激励去应用我们的能力是,我们的能力就会提高。
当你觉得世界就是正确的时候,那么这个世界也就是正确的

不要被内心的阴暗所干扰
蛛网” (心理的烦恼) 有很多种,比如:
  1. 消极的感情,情绪,习惯,信条和意见
  2. 只看到别人的缺点
  3. 误解导致了争辩
  4. 前提不成立,结论自然就错误
  5. 把概括一切的限制性的词或词组作为基本或次要的前提
  6. 担心应用心理的力量会亵渎乐神灵

积极的心态自然包括了要积极,勤快地去认识到我们思想中纠结不清的各种错误,像清理蜘蛛网一样的清理它们。只有我们在做过了大脑的大扫除之后,我们才可能把正确地拍判断事物,才有可能真正开始一段积极的人生。
加一点,就成功
  • 当有一条奇思妙想在你脑子里一闪而过时,请把它立即计录下来! 这也许就是你正在寻找的“更多东西。我们相信我们是通过下意识心理”无限智慧“进行交流的。有一种习惯你应当养成:当你的下意识心理闪现了一种奇思妙想到你的有意识心理时,你就该把它立刻记录下来。当你养成向自己提问问题的习惯时,你的心理力量就会得到发展。
  • 爱迪生做了一万次的实验,在每次失败之后,他都能不断去寻找更多的东西,直到找到了他要寻找的东西。最后钨丝灯泡就被制造出来了。


第一章    成功的五件心理武器
学会观察
给自己提出一个问题是个很好的习惯,它能帮助你打开心灵的窗户,也就是让心理上的观察力更加发挥作用。
学会观察,不仅仅是用生理上的眼睛,而且要用心理上的“眼睛,”这是把自己的心态调整为积极不可或缺的重要一步。
立即行动
  • 对于成功,行动时最重要的一个秘诀
  • 播下一个行动,你将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你将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

我需要这样做
十种原动力激发渴望
  1. 渴望自我保护
  2. 渴望去爱
  3. 感到害怕
  4. 对性的追遂
  5. 死后的愿望
  6. 追求自由的愿望
  7. 会感到愤怒
  8. 会去憎恨
  9. 谋求认识和自我表现的机会
  10. 渴望获得物资财富

富兰克林提倡的十三品德
  1. 节制。食不过饱,饮酒不醉                                                    
  2. 少言。言必于人于己有益,避免无益的聊天。
  3. 生活次序。 安置东西和处理事情应该井井有条
  4. 决心。需要做的事情一定要下决心去做
  5. 俭朴。切戒浪费,钱花在需要的地方
  6. 勤勉。不浪费时间, 每时每刻都做些有用的事
  7. 诚恳。 不欺骗人;思想要纯洁公正,说话也要如此。
  8. 公正。不做损人利己的事,不要忘记覆行对人有益而又是你应尽的义务。
  9. 适度,避免极端。人若给你应得的处罚,你当容忍之。
  10. 清洁。身体,衣服和往所力求清洁
  11. 镇静。不要大惊小怪,遇事不要过度惊慌。
  12. 节欲。避免房事过度这会伤害自己的身体和名誉
  13. 谦虚。向以前的人们学习


你一定能做到!
  • 当你去激励别人的时候,你首先要使他们有信心。
  • 知道如何去激励别人,这是十分重要的。这就要懂得怎样用有效的态度和悦人心意的手法每个人在一生中都起着双重作用,扮演着两种角色:你激励别人别人也激励你;既当双亲,又当孩子,既是教师,又是学生,既是销售员,既是主人,有时仆人。


第三章 几把钥匙,开启财富之门
借用外力
百万富翁恰瑞十九岁时是个穷小孩。每个星期六,他都会去一家银行存款,这让银行家对他有兴趣,因为觉得他懂得金钱的价值。
当恰瑞决定要经营棉花买卖的时候,这位银行家贷款给他。半年后,恰瑞变成了一个骡马商人, 而这银行家是他身后的支持者
今年,有两个人来找他帮他们经营保险公司。 因为经营不当,赔钱比赚钱的速度快,所以他们需要一个优秀的管理人员。由于恰瑞计划周全,借用他人资源将公司办得有声有色。十年之后这家销售四十万美元的小公司的业务发展到了4000万美元以上。
让自己的工作满意起来
  • 设立目标
  • 学习计划
  • 当你接受一项你并不喜爱的工作时,你可能要经受心理或情绪上的挫折。然而,如果你想要缓解并最终战胜这种挫折,那么你就要运用积极的心理态度去接受到激励并获得经验,从而更熟练的操作你的工作。
  • 富兰克林人寿保险公司前总经理贝克说:“我劝你们要永不满足。不满足的含义不是心灰意懒,而是上进心得不满足。我希望你们绝不要满足。这种不满足在全世界的历史中已经产生了很多真正的进步和改革。我希望你们永远迫切感到不仅需要改进和提高你们自己,而且需要改进和提高你们周围的世界。

精神的维生素
  • 积极的处理事情
  • 用对的方法让自己休息来排除消极的想法

心怀崇高理想
  • 帮助他人,不求回报
  • 为自己的理想奋斗

愧疚有时是一剂好药
我们要学会发现和重视我们内心中那一点点不舒服的地方愧疚。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释放这些愧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就会改正以前犯下的错误,让我们的品德更加高尚和完美
积极心态吸引财富
要想成功地吸引财富,就要划出一段时间专用于思考,这是十分必要的。思考是人类建设其他事物的基础。不要以为你在浪费时间,在十分宁静的情况下,当你抽出一部分时间从事思考是,你才能想出最好的注意。
你能够引来幸福吗?
如果想要幸福来到你的身边,那么你就要努力的把幸福送给别人。只有拥有积极心态的人,才能获得幸福。这样幸福就会被吸引到他们的身边。那些消极的人,不会吸引幸福,只会排斥幸福。
第四章拟定一份成功计划
肯定自我,是计划的一部分
  • 如果你想要在人生的舞台上扮演成功的角色,必须知道自己的目标,同时要能完全掌握自己的心态去向,拥有认为这些事物都属于自己的信心。明白此理,就不可在乎来自外界任何可能使自己的勇气受到受到影响的声音。
  • 当外界对你的力量产生怀疑的时候,你应该怎么办?答案就在标题上:“肯定自我!一个悲观,自卑和消极的人是无法肯定自我的,只有对自己有充分的信心的人,只有拥有积极心态的人,以及那些对自己很了解的人,才能肯定自我。它是一种激励,但更重要的是,它本身是一种承认,是一切成功的最基本的条件。

克服恐惧
  • 要想获得成功,首先必须勇于向前奋进,抛弃对贫穷的恐惧。应付批评的方法在于你的内心拥有使梦想实现的无限力量,但另一方面,也必须使内心不受阻碍。
  • 人生当中的恐惧无外乎对贫困的恐惧,受批评的恐惧,疾病的恐惧,失去爱情的恐惧,以及年老的恐惧和死亡的恐惧,失去自由的恐惧这七种。

用积极态度获取心灵宁静
  • 积极思考
  • 了解你自己的积极性动机
  • 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

做金钱的主人还是奴隶
  • 当你能够赚取远超出自己所需要的金钱时,你必须同时享有内心的平安。做金钱的主人可让心态平静,相反则不然
  • 你要具有自己的财富哲学
  • 注意储蓄,提倡节俭

超越挫折才更容易成功
  • 当你遭遇到人生的各种状况时,你可能会认为世界充满了逆境与不幸。但事后所谓不幸,却是将来“大幸”的伏笔。
  • 失败乃源于对自己失败的执着,就像囚犯拖着脚镣般终身纠缠着一个人,以致成为这个人的特征。不管什么时代,将失败转化为成功的法则,其力量是永不减少的。即使一个已面临破产的事业,如果由充满成功希望者来经营,也会起死回生。
  • “时间”是一名优秀的魔术师,他可以将你的痛苦的经验,失望机挫败关闭,使你获得成功和幸福的机会。
  • 要将自己化身为强者,就要多做一点,主动地在自己本该做的事情之外在多做一些事,但如同是赋予自信的人,卓越的领导者机幸福又心宽阔者的人格证明书一般,这些人每一天都能为自己的人生制造出有价值的东西

分享财富,则财富更多
福特的捐款
  • 马沙贝蒂女士是马沙;贝蒂学校的创办人。她有次向福特募捐,但福特拒绝了他。于是她要求福特买一袋花生送她,福特买了就送给她。花生种在土地上,收割后就即予出售然后把那六百元给了福特。福特明白了贝蒂的用意后,愿意拿出两百万捐给贝蒂。其实福特很少做这类捐款的人。因为不知道他们会如何运用那些钱。但是因为马沙贝蒂女士的举动,让他愿意捐钱给学校。
  • 假如将服务对方的心带入单纯以做生意为目的的人际关系中,则双方而言,都会有莫大的好处。
  • 富者并非与生俱来即具备赚钱能力,每一个人都拥有了不起的思维,而唯一能使思维产生伟大力量的人,只有你自己。因此,无论是多少卓越的智慧,若缺少了决心与行动,就没有办法利用。

发挥个人魅力成就愿望
  • 使用性的能量集中发挥个人的魅力。没有任何东西比原始的本能更强更有力,因此,若能巧妙地加以穿变,就可让你迅速地获取成功。
  • 即使如同流浪汉一般穿着邋遢的推销员,若能善加利用转变的性能量,依然可完成艰难的工作。而卓越的艺术家都了解如何把性能量对准自己所要的创作的艺术,并予以转化。

自我对成功最有帮助
  • 所谓自我,乃是有助于把握自己与自己希望的心力
  • 优秀的推销员都具有有个明确的观念,认为自己和所贩卖的商品皆为“卓越的物品”。有了这种信心,生意就不至于失败。
  • 对于自己的内心和努力前进的方向,自己必须知道
  • 注意穿着整齐且勤于梳理头发的观念,将会极大的有助于提升自我。这是自古以来的先贤哲人所给予许多人的建议,是相当精辟的。




第三篇 人人都能成功
第一章 几大因素影响成功
人生需要推销
推销的定义:
  • 它是一种能力,是对方了解你的自信,产品,建议,在实施推销时,令对方渴望获得某种特权,机会或产生兴趣。
  • 它是一种能力,推销员像专业人士货公众人物那样,为人们提供服务,支持,进而使他人支付报酬的愿望,让对方记住你,并且尊敬你。
  • 它是一种能力,让你在完成工作任务之后,老板能够称赞你,并且给你升职和加工资!
  • 它是一种能力,让你能够表现得彬彬有礼,友好,令人愉快且体贴入微,能得到他人的认可,爱护和尊敬。
  • 推销是写作,设计,绘画,发明,创造等能力的组合,它还包括任何其他能使人尊敬自己的能力

推销讲究出色的策略
利用人的五官感觉,推销员利用推销术可以出色地在潜在客户的脑海里绘出一系列图像,而且十分巧妙。这些图像清晰,明确,非常现实, 与动机紧密结合,它们能打动潜在客户,让其产生购买的欲望。
那些素质是出色的推销员需要具备的?
身体及心理素质
  1. 身体健康
  2. 勇气
  3. 想象力
  4. 注意自己的语音语调
  5. 努力工作的干劲

高超的职业素养
  1. 对自己将要推销的产品滚瓜烂熟
  2. 相信自己的产品和服务
  3. 毒辣的眼光
  4. 用稳定的价值观和客户保持长久的关系


对自己客户的掌握能力
  1. 了解自己的潜在客户
  2. 认清你的客户是什么样的

  • 潜在客户的经济能力
  • 他需要购买哪些商品服务
  • 他购买的目的

第四部分是其他必须的素质,这与推销商品的组成及推销员的个人规划有关:
  1. 良好的个性
  2. 出众的演技
  3. 自我控制
  4. 主动
  5. 宽容
  6. 实事求是
  7. 坚持
  8. 信心
  9. 观察

还需要一些额外的因素帮助你更好地完成任务
  • 提供超值的服务
  • 以失败为成功之母
  • 集体智慧
  • 明确目标
  • 激情

三种引人关注的诉求
  • 本能诉求
  • 情感诉求
  • 理由诉求

推销员个性与习惯中的主要弱点
  • 拖拖拉拉浪费了很多时间和机会
  • 对贫穷,批评,疾病,失恋,衰老,和死亡的恐惧以及害怕被自己的潜在客户拒绝,阻碍了他们获得成功
  • 以电话联系的方式过于漫长,而当面直接推销的方式太少,可是这两者之间在效果上的差异居然还有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
  • 企图提高推销经理的责任感
  • 一旦失败,习惯于为自己找借口
  • 花过多的时间犹豫不决地流连于酒店大堂,不敢上去找自己的潜在客户。
  • 不幸事故可能成为某种理由,让推销员能够以此为借口而不努力去推销货物
  • 沉溺于夜生活而不能自拔
  • 守株待兔
  • 听到不就灰心丧气
  • 害怕竞争
  • 在小事上花费太多的时间
  • 阅读证券的市场报告
  • 一味的悲观

成功来自于聪明合理的规划
  • 当你对自己的人生有完善而长远的规划时,你就能走得既稳固有长远,并且能够应付那些随时可能发生的变故,但是如果你对未来的规划显得过于简单或者是随意的话,那么一旦社会发生了改变,你就不可能适应这种改变,从而影响到你的前途
  • 进取心与领导力
  • 进取心的意思是,自己会主动做某事,而不需要他人的提醒。他意味着你已经选定了确定的目标,并为达到这个目标制订了计划
  • 你需要一个具有集体智慧的团体来帮助你完成你的进取,如果能够很恰当地选择一个团队的话,那么你将获得真正的领导能力。
  • 在英语中,我忙得一点时间都没有了!被认为是最危险的一句话。 任何人说这句话,就意味着他承认自己不具备领导才能。
  • 能“组织好事务”的人远比能“把一件事完成好”的人更为有用

推销同样需要专注
专注是一种自我控制的能力。希尔认为,专注能够将人们的智慧和能力都集中起来,去面对成功路上的各种不测。中国成语中 聚精会神,全神贯注,专心致志 都带有很强的意义色彩,希尔先生所提倡的专注与其是一脉相承的。
推销之前请自我暗示
心中的眼镜片
你选择黑色的镜片,世界就是黑色的,你选择蓝色的镜片的话,世界就是美丽的蓝色。这个世界是什么色彩,就看你如何选择镜片。
这副眼镜架就放在面前,你希望它装什么样的镜片?
在学习自我暗示时,要牢记五大原则:句子要简单有力,言论积极正面,坚持信念,有实际的目标,充分调动自己的感情。
谁会是你潜在的客户?确定他
谁会是你潜在的客户?
潜在客户打算花多少钱?
什么时候是最佳时机?
在你面前的这个人能够拍板所有事情吗?
你可以或是需要在场吗?
潜在客户是否喜欢占据大部分的交谈的时间?
如何应付你的潜在客户?
潜在的客户会说自己没钱。 这样的话,你就得要评估他的经济情况然后再应付
识别出客户的“挡箭牌”
潜在的客户会说要时间考虑。你就得要提出一些建议和让他们自主的思考
占领潜在客户的思想
建立信任的十大主要因素
  1. 提供超值服务,让别人感觉物有所值
  2. 绝不损人利己,留下好口碑
  3. 连自己都不相信的话绝对不说,就算这样的谎言会给自己带来眼前的好处
  4. 在心中培养一个真挚的心态,愿意为更多人的人付出最好的服务
  5. 金钱和人际关系相比起来,人际关系是第一位的。尊重别人,付出真诚的爱,要超过爱金钱!
  6. 行动比语言更有力!能够说到做到是最好的榜样。
  7. 不要接受别人给予的好处,无论这个是好处是大还是小,除非你能够回报他
  8. 不要回答他人任何问题,除非你确信自己知道答案,并且能够给他最好的指导
  9. 不要因琐事或非原则问题与他人争吵
  10. 尽可能随时随地地把勇气和乐观的力量传递给别人

推销员需要演技
  • 激发兴趣
  • 引发渴望
  • 促进行动

如何成功结束推销?这是一门艺术
当你到了这些例举的时刻,就表示你可以结束推销,开始签订合约的时候了:
  • 当客户的思想已经被你控制
  • 客户很相信你
  • 对你没有任何怀疑


希尔德推销结论
  • 拿捏时机
  • 了解客户心理
  • 拿捏销售的节奏
  • 结束销售

第二章
一个成功企业家的九种品质
品质一:高效
一见到客户,就先表明自己,使自己在客户眼里成为一位学有专长,讲求效率的人
简洁意味着条理清楚,层次分明,直接准确,就如同有的人一眼看去就给人一种精干的印象,没有多余的赘肉与装饰,言谈举止绝不拖泥带水,拖拖拉拉。我们完全可以从日常的诸多小事入手来练就这种本领。
品质二:果断
能够让自己迅速作决定的人比那些从不作决定或允许他人为自己作决定的人要强得多
果断是什么?它是一种完善了的思想。办事果断的人必定是会思考的人,果断地做出决定需要一个正确思考的方法,大多数人恰恰忽视这一点
品质三:自我约束
人是社会动物,只有在法律法规的约束下,在社会道德的约束下,在自我意识的约束下,才能向正确的方向前进,做出对社会,对全人类有益的事来

品质四:谦逊
不要骄傲,因为人的能力常常就毁在骄傲自大上。智慧是无限的,但是它与骄傲绝不可能并存。
一个人是否谦逊,取决于他对自己的认识与自我努力相结合的程度。
谦逊,使生活理想想得以形成,并冷静的估计自己能做什么,该做些什么。

品质五:先超值服务,再获取回报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对所有能提供超值服务的人都有利的时代。事实上,如今这个时代正需要这样的服务。未来,那些不愿意提供或看不上这样的服务的人会面临不愉快地经历,他们会发现,自己的机会全被那些更为主动的竞争者抢走了。

品质六:坚持
坚持需要勇气,那些坚持到最后的人,往往也是对于人生充满勇气的人。在他们的身边总是环绕着无穷无尽的指责,怀疑和嘲笑,这些立场相对的声音正是阻扰人类社会前进的不和谐音符。习惯于坚持的人,一定会用最后的结果将它们打败。

品质七:团队力量
没有人会是孤单英雄,你的背后总会有人支持,所以也需要给那些支持你的人以回报
成功的企业不是单凭个人的英雄主义建立,而是由一个英雄的团队创造的
品质八:自信
对于某个目标,你不再只是有去达成的美好愿望,而是有强烈的自信去达成;不再是渴望着成功,而是一定要成功。你的信心有多坚定,就能爆发出多大的力量。
品质九:主动
通过分析我们会清楚地看到,在以下这四个步骤的帮助下,贫穷,疾病与无知这三种恶习被福特先生一一打败了:
确定了解自己的需要
定下明确的目标,计划
坚持执行这些计划,并适当的加以调整与修改
用全部的努力与财力支持自己的追求
第三章 个人如何运用成功方法
选择职业
虽然我们都承认,在目前的工作中,能够和我们当年所梦想的职业完全吻合的实在是寥寥无几,但是这不能说明我们要选择一个合适的职业的想法是错误的。选择一个热爱的职业,我们能够从内心爆发出工作的力量。选择一个热爱的职业,我们能够内心爆发出工作的力量,所以不需要什么教条的约束,一样也能将手头的工作做好。这是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的最大优势所在。
选择一个主要的人生目标
确定人生目标!确定的越早越好!这样起码你不会因为当初没有任何目标浑浑噩噩地渡过这一生,而在上了年纪之后徒增悔恨。
等值服务,等值回报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当一个人开始期待更好的职业与更高的报酬时,他通常会选择跳槽。有时这么做是偶必要的,但跳槽在带来好处的同时,也会给人们带来一些坏处。其中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在新的岗位上没有人能立刻表现特别出色
相比跳槽后,以前的工作他则可以得心应手,与老同事的关系也融洽得多。而且,跳槽使人失去了自己通过长期合作与老板建立的良好关系
个性温和将所有裨益
  1. 高超的演技
  2. 心态上一定要积极健康
  3. 志向远大,人生目标十分明确,异常坚定
  4. 注意自己的外表
  5. 对别人举手投足的观察和分析
  6. 注意自己的声音
  7. 真诚
  8. 注意说话的艺术
  9. 沉着冷静
  10. 幽默感
  11. 大方
  12. 保持和善的面部表情
  13. 积极的思想
  14. 热情
  15. 健康
  16. 想象力
  17. 机智伶俐
  18. 兴趣要广泛
  19. 学着做个好听众
  20. 掌握演讲的艺术
  21. 个人魅力

什么事恶劣的个性?
  1. 不忠诚
  2. 不诚实
  3. 贪婪
  4. 憎恶和仇恨
  5. 嫉妒
  6. 易怒
  7. 懦弱
  8. 报复心理
  9. 挑剔
  10. 搬弄是非
  11. 过于放纵自己的热情
  12. 敷衍搪塞
  13. 推卸责任
  14. 夸张
  15. 妄自尊大
  16. 固执
  17. 自私自利

个人主要因素
第一 外倾性。它又包括三个方面:社会交往能力,领导能力和果断,活动性。不妨想象一下,在社会上的多数职业中,外倾性品质和特性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第二 随和性。它也包括三个方面:热心,善良,和诚实
第三认真负责。也包括三个方面:认真,负责和勤奋
第四情绪稳定性。包括情绪稳定,自信,适应性三个方面
第五 求新求异。包括求新,兴趣和聪明三个方面
珍惜光阴,合理安排时间
一个人的时间总是会用尽的,我们如何使用这有限的时间,将影响到我们如何度过这一生。拿破仑希尔认为,人生需要合理的规划,其中就包括时间规划。人们需要对自己的时间进行规划,合理运用,从一天24小时如何有效地分配,到这一生如何作远景打算,都十分重要。
第四章拿破仑希尔的成功经验
善待他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感世界,都希望的到别人的理解。假如你真诚地理解别人,你会发现的到的理解要比过去得多,而只希望别人理解自己,却不会理解别人的人,永远不会理解别人的人,永远不会如愿以偿。因为理解是一种善待他人的行为,是真诚而且相互的爱
记得付出,这是更重要的事情
成功学的付出定律告诉我们,只要付出,就一定有回报。回报不够,是因为付出不够,想要得到更多,你就必须付出更多。只要你不断地付出,而不去刻意计较回报,很多收获将会自然而然地到来。



第四篇 成功法则
第一章 合作精神
合作的力量及原则
合作是一种为达到既定目标所显现出来的自愿合作和协同努力的精神。它可以调和合作双方的资源和才智,同时会回报那些诚心,大公无私的奉献者。
和别人打成一片
要尝试着和别人打成一片,这样对你的事业有无穷的好处。这个时代本身充满了合作,社会分工的细化让每个人都不可能独立完成一项事业,所以必须得有人帮助你。和别人合作的程度将反映你融入社会的能力,而你融入社会的程度将反过来影响你事业的成功。“一个好汉三个帮,”与人合作既然不可避免,那为什么不让大家愉快,和睦地一起进步呢?
第二章 创造力是最珍贵的财富
创新导致胜利,保守导致失败
创新在于找出新的改进办法。任何事情的成功,都是因为找出了把事情做得更好的办法。培养创造性的思维的关键是要相信“我能做得更好。”有了这种信念,才能使你大脑活跃起来。如果只想“不可能”,“办不到”,“没有用”,“我不行”等,那么创造的大门就关闭了
创新的困难机创新思维的培养
溜冰场的诞生



  • 有志者,事竟成
  • 想到什么想法就写下来
  • 世间不少事情,都没有唯一的“标准的答案”做事途径亦然,如果肯创新,肯多角度思考,便是“条条大路通罗马。”

第三章 保持健康的身心
你应该保证健康长寿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的生活表:
  1. 每星期日去做礼拜,记下所学到的原则,平常可以使用
  2. 每晚睡八小时,每天午睡片刻
  3. 过有规律的运动
  4. 饮食有节制,细嚼慢咽
  5. 吸取心理和精神的维生素例如和朋友读励志的书
  6. 雇用毕格医生为私人医生
  7. 把自己一部分的财产给需要的人共享


祝你健康!” 这是许多人在见面和告别的时候经常说的话,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拿破仑希尔告诉我们,健康的身体比家财万贯可能更让人幸福。
你要健康,要充满活力和朝气,就必须克服不健康的想法,一旦你有不健康的想法,你就容易变得不健康
健康的想法有助于身体保持平衡和发挥正常功能,可以使身体产生活力

第四章 自制是一种美德
自制的作用
自我克制,看上去虽然像是处于防守的下风,但是实际上它却仿佛是一种以静制动的出击。在各种挑战面前,自我克制能够帮助你摆脱不好东西的诱惑,比如那些短浅的利益以及那些产生不良习惯的欲望。
成就和财富始于自我意识
自我意识是一个人对自己的认识,评价和期望,也就是对自己的心理体验,即“我属于哪种人”的自我定义。具体来讲,自我意识包括个人对如下问题的回答:我是个什么样的人?我有什么样的性格?我有什么样的缺点?
情绪的控制
任何一个成功人士都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能够随时让自己的情绪按照自己的意志起伏。适度的紧张有助于集中精力,而过分的放松则不利于打起精神来做事情,所以情绪并不存在绝对的好或者是坏,而是看你如何利用它。

第五章 领导才能的培养
领导才能的定义及领导任务的特征
  • 衡量是一个领导人物是否称职,成就大小,要看他的信念的深度,雄心的高度,理想的广度和他对下属的爱的程度
  • 最好的领导人物就是能不断成长,发展,学习的人

怎样做成功的领导者
  • 作为一个成功的领导者,要懂得如何用人,如何让下属最大的限度地发挥他们的能动性;同时,领导者也要学会保持自己的权威,绝对不能被下属所左右,领导者的廉听则明非常重要,所以需要有自己的判断力和思考能力,领导者还要有宏观把握的能力,能够将自己的企业带向美好的未来。
  • 领导能力如何培养:一个优秀的领导人,需要依靠下属和同事们的合作才能够成功,同时他必须和下属以成相待,用诚恳地态度去激励自己地下属,以低姿态多和自己的下属交换意见,听听他们有什么好的想法。领导能力士在和员工的交流中培养起来的同时培养起来的还有作为一个领导的权威。

第六章 技巧创造个性
迷人的个性和说话技巧
开朗的个性和有技巧的说话方式能够帮助你成为一个有魅力的人,将使你的个性十分迷人。如果你可以在别人的心目中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让别人以开始就会想到你,那么机会和成功也就会接踵而至了
笑是人类的天性
  • 笑,是人类的天性。笑的魅力和艺术无穷无尽
  • 快乐人生中有那么一条,就是如何运用幽默的智慧这样开玩笑就不易伤害别人的心,使对方和自己的生活时时刻刻充满风趣和快乐。而这样的人,便是一个令人快乐的成功的交际家。

同情与勇于认错
  • 有一个短句可以免去争执,创造良好氛围,并能使他人感激。这句话就是:“我一点儿不奇怪你会这么想,如果我是你,想法也会一样的。
  • 成功学专家认为,你只有先承认自己也许有错,别人才可能和你一样宽容大度,认为他也有错。就像拳头打击一样,伸着的拳头要想再打出去,必须先缩回来。

第七章 合理运用时间和金钱
合理运用时间
你手中的时间就是你最宝贵的财产,不要浪费时间,要好好地安排时间。请记住:浪费时间就等于浪费生命
切忌平均分配时间,要善于集中时间。要把自己有限的时间集中在处理重要的事情上,切不可每样工作都捉,要有勇气并机智的拒绝次要的,不必要的事。一件事情来了,首先要问:“值不值得这样做这件事情?绝不可遇到事情就做,更不能因为偷懒,就心安理得。
避免浪费时间
你可能期望太高,有时候“够好就行了。而且,最好从某种意义上说是 的敌人。你可能为了梦想完美而浪费了太多时间和力气,结果却没有时间去做好任何事情。有些完美是不值得花费时间去做的,即使它能办得到。成功的时间管理需要确知何时见好就收,而何时应该追求完美。
善用时间就是完善自己的生命。许多人很难每一天都朝着正确方向前进。有些人的问题是对自己要求不严,有些人的问题积极性不高,另外一些的问题仅仅是一种积习他们在这种积习得用下躺下而不是向前进,还有一些人对自己应做什么,何时做不甚了了
合理利用金钱
在观念层面,在日常生活与钱打交道的细节中,培养自己正确的金钱观,财富观,消费观,在知识层面,要认识钱的本质,钱的来源,钱的重要性,钱的功能,了解合法获得金钱,合理利用金钱,科学支配金钱以及在经济活动中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创造财富等基本知识,在行为层面,要养成良好的花钱习惯,进行理财能力的训练。在管理零花钱,购物,存钱,家庭支出安排等事项中,训练自身的驾权能力,管理能力,辨别能力和选择能力。

第八章 好习惯在于养成
好坏习惯都要巨大的力量
  • 坏的习惯把人从成功的神坛上拉下来,好的习惯则能使人立于不败之地。
  • 当一个人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情形就有点像突然沉溺在湖中央的船。如果他保持镇静,他生存的机会比较大,否则他就很可能被溺死。
  • 习惯决定了你所能进入的人群,也就决定了你可能收到的成就。一个人若想成功的话,他就必须懂得习惯具有强大力量,为了养成好习惯必须要实地去做,他必须时时警惕,将那些可能破坏习惯的事物去除,也要赶快养成对自己所追求的事业有帮助的那些习惯。

好习惯的养成与收效
  • 艰难的伟大事业要如何才能完成呢?答案就是将生活中的坏习惯革除,换一个带你走向成功之路的好习惯。因为,只有一种习惯能抑制另一种习惯。
  • 如果你一直在做一些都会自己有益和有利的事情的话,那么你养成的习惯也必然是对自己有利有益的。



我的感想
我觉得拿破仑作者给予读者最好的人生智慧和启发。阅读完这书后,我觉得这本书对于前途渺茫和人生面对失败的人很有帮助。因为书里每一章都是在不断地帮读者拼出一个有目标的人生画面透过建立好的人格,培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处理工作要有的态度和领导能力,以及捍卫自己的理想的智慧。透过这本书,我有设立一些构思关于完成理想来给予读者们更有清晰的画面:


由于此书有不同的版本,读者们可以通过这链接来参考更多关于拿破伦·希尔 成功学 的书籍和作者的资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ffeinees Pu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