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实习之旅



台湾实习之旅

台湾是一个我最想要去的国家。因为中学时期都爱听台湾的流行歌曲和观看偶像剧,觉得可以在那里旅游一定会是很不错的体验,如果有机会去那里,一定会去。 我非常感谢我的朋友,我得到了可以到台湾四个月实习的机会,去体验那里的生活和工作的环境。 同时,对我来说,实习期间也可以出去旅游是非常好的体验。


实习期间

在台湾,我和我的朋友被安排到桃源的一家物流公司实习四个月。 一下飞机,因为寒流,所以很冷,所有的路牌都是中文和英语,都需要去适应。在公司里,由于我是实习生,所以员工都很照顾我,都会分享工作的体验,聊天,和一起吃饭。在这四个月里, 我被安排去不同的仓库工作,了解里面的运作。同时,在实习期间,我也可以挣钱出去旅游和买自己想要的东西。真的非常感谢可以到台湾实习。 


台湾旅游的体验

对我来说,到台湾旅游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体验,因为风景优美,台湾人都很热情,和可以品尝到很多美食。在实习期间,我去过台北,台中,台南和著名的夜市走走逛逛。

桃园
由于我实习的地方位于山林路,所以我都经常跑步到山顶上观看风景,那里有咖啡厅,神庙和观景台,每跑步到上山,都会看到很多游客或是运动爱好在聚在那里歇息和拍照。 由于那时是冬天,跑步的感觉是很凉的,不会很炎热,所以我在台湾都是跑步把作为我的运动。我很喜欢到那里,因为可以看到城市的全景!








台北

1. 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可以说是其中一个游客最爱去的地方,因为搭捷运就到了,不需要转车站。 在那里,有自由广场,你可以看到很多高中生在那里练舞和表演的活动。 在纪念堂里,每个小时都会有三军仪队交接的仪式。






2. 台北101
到了台北101,当然不能错过的事就是拍下这著名的建筑大楼。在这里,游客都喜欢用悠悠卡来租借脚车四处逛逛或是到里边的购物场所买名牌包包和衣服。同时,你也可以付钱到观景台观看风景和拍照! 






3. 西门町
在西门町,你可以尝到不同的美食,购买纪念品,衣服,和观赏街头表演甚至签唱会。到了西门町,朋友都会介绍去尝试阿宗面线,因为很好吃!由于西门红楼在装修,所以没机会拍下来作为纪念! 






4. 淡水老街
喜欢观看风景和旧式建筑的朋友们,可以到那里走走。由于那里的天气凉快,我去到那里都会去买奶茶到处逛逛和拍照, 是值得推荐给朋友的好地方。








5. 大安森林公园






6. 深坑老街




7. 基隆庙口





新台北市
九份





台中

1. 台中动漫彩绘巷






2. 宫原眼科



3. 东海大学
来到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是那里著名的旅游胜地。到了晚上,可以搭巴士到逢甲夜市逛逛。





4. 台中国家剧院



5. 秋红谷广场



台南

奇美博物馆





想去台湾旅游的朋友: 我有些建议要给你们:
1. 上网收集你想去的旅游景点的资料(部落格和Youtube 短片)
2. 学会规划路线
3. 上网看看天气预报
4. 购买悠悠卡和电信卡
5. 注意安全!

台湾的美食与饮料

来到台湾,当然不能错过吃那里的美食和饮料!我在台湾,我都会买那里的奶茶和咖啡喝。清新福全,贝纳颂,85°,和纯粹,都是我推荐给朋友喝的饮品。由于我不太爱吃肉类的内脏,所以我在夜市都是吃炸鸡排,章鱼烧,臭豆腐,和甜品。到了夜市,这些小吃都是不可以错过的!









歌星和街头表演者

在台湾,我很高兴可以看到八三夭,五月天,和街头表演。对我来说,尤其是街头表演者,他们对于表演金钱和时间的付出是值得令人尊敬的! 

1. 八三夭签唱会


2. 五月天演唱会


3. 街头表演者






感谢朋友

在台湾实习四个月,我非常感谢身边的朋友的关心和祝福。同时,我也谢谢台湾的朋友照顾。很高兴认识你们!祝福你们事业有成,心想事成,事事顺利和幸福快乐! 








我的感言
在台湾实习期间,我觉得旅游是一个可以给予人新的启发和对于事物的看法。并不是人们所说的浪费金钱和时间,反而是给予人一个休息的好方法。在学习和工作的过程里,我觉得一定会面对压力和问题,只是关键在与我们如何定义这些问题然后找方法去应对而已。 个人的想法和立场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样才可以让你清晰地思考接下来你应该要去的方向。这世界上,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时间可以证明一切,努力的人,一定可以攀上高峰。不说什么大道理了,希望大家在台湾有个愉快的旅游和生活体验!  

9 comments:

  1. Hi, 今天在Google搜索台湾实习时偶然发现你的blog所以就很好奇你当时是如何申请到那边在实习的呢?比如手续之类的, 因为我有兴趣到台湾实习。期待你的回复!:)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你好,谢谢你关注我的blog, 我是透过朋友的介绍才去到台湾实习的,你可以透过大学的Aiesec 组织申请实习。 关于手续之类的,如果公司接受你的申请的话,公司将会根据你的实习时期告诉如何处理签证与其他实习的文件,谢谢!

      Delete
    2. 我的大学没有Aisec所以我还是想想别的办法吧!不过还是谢谢你。:)

      Delete
  2. 我想请问要如何申请visa和visa能逗留多久

    ReplyDelete
  3. hi Yee Hui, 你好! 关于如何申请visa, 当你得到台湾公司实习的入取信之后, 你就可以联系台北与经济文化办事处(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Malaysia)处理visa之类的事情。你上网搜寻他们的网页就可以找到联系办事处的号码了! 关于能逗留多久,就要看看你的实习时期有多长哦。我之前实习时期是四个月,所以我就得申请四个月。谢谢你关注我的blog!

    ReplyDelete
  4. 嗨你好,我今年大学第4年了,得到了明年2月到台湾实习6个月的机会,不过我的公司是第一次收实习生,再加上我还是外国来的,他们也不太清楚怎么处理visa和居留之类的东西,所以我想问问你应该怎么做,请问是否有任何方式我可以私人联系你的吗?微信,line还是facebook,任何social apps都行,真的很急需你的帮忙,拜托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 你好, 你可以加我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hiqiang.teoh, 私信我就可以了,我会尽快回复你的,谢谢!

      Delete
  5. 你好,我的法国室友也行去台湾实习,可以把你的facebook练习方式给她吗 谢谢😊

    ReplyDelete
  6. 嗨, 你好,可以啊,加我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hiqiang.teoh就可以了,谢谢!

    ReplyDelete

Caffeinees Pu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