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内基书籍收藏 第一部分


卡内基是一名美国著名的讲师和作者。他的作品关于如何与人沟通和停止忧虑启发了不少人对于与人沟通的技巧和如何正面地对待生活。同时,他的书籍也是被视为社交的技巧的圣经和第三大畅销书。 关于卡内基德书籍,我是从书局购买由卡内基训练机构负责人黑幻龙改编和推荐的三部曲。而另外一本是由卡内基的妻子桃丝原作的。所以,我会把卡内基的书籍分为四个摘要分析:


卡内基三部曲
  1. 卡内基沟通与人际关系 (How to win Friends & influence people)
  2. 如何停止忧虑开创人生 (How to stop worrying & start living)
  3. 成功有效的团体沟通 (The quick and easy way to effective speaking)
桃丝卡内基作品
  1. 成熟亮丽的人生



卡内基沟通与人际关系



出版者:大众国际书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戴尔 卡内基
编辑:吴雅玲
出版日期:2012 年 3月
格式和版本:平装
页数:299

类型:沟通,自我提升


关于这本书,卡内基让你学习如何和人沟通,领导,处理纷争,和提升个人沟通技巧。透过这本书,你会学会如何用对的方法和身边的人沟通来赢取别人对你的信任和认同。 

摘要
第一章 处理人际的基本技巧
1.如果你想采蜂蜜,别踢翻了蜂巢
了解就是宽恕
上帝本身也不远断人,直到末日审判的来临,你和我有何必?
不批评,不责备,不抱怨

2.与人相处的大诀窍
给予真诚的赞赏与感谢

3.与人相处的大诀窍
首先要引起别人的渴望,凡能这么做的人,世人必与他一起,这种人永不寂寞。
引发别人心中的渴望


第二章 六种使别人喜欢你的方法
1.照着做,你必广受欢迎做,你必广受欢迎
真诚的关心他人

2.如何留下好的印象
  • 它价值丰富,却不费一文钱
  • 他不会使赠送的人变得拮据,却使收受的人变成富有
  • 他发生于分秒之间,却能被永志不忘
  • 没有人因富足而不需要它,也没有人因贫穷而不受它的好处
  • 他为家庭带来欢乐,为事业培育关爱,也在朋友间互通情谊
  • 它使劳累者获得休息,使沮丧者重获光明,使哀伤的人得到抚慰,也使险入的人得到解脱
  • 你买不到,求不到,借不到,甚至偷不到它,它只能给予,否则变没什么好处
  • 经常微笑



3.假如你不这么做,麻烦就来了
好习惯是由一些小牺牲所养成的
记住,姓名对每一个人而言,都是最悦耳的余音


4.如何成为一个谈话高手
聆听,鼓励别人多谈他的事


5.如何引发别人的兴趣
讨论他感兴趣的话题

6.如何使别人马上喜欢你
衷心地让他人觉得他很重要


第三章 如何让别人的想法和你一样
1.你不能从辩论中获胜
如果一个人口服心不服,他的观点任然不会改变
假如你争论,痛击,或权利抗辩,有时是可以得到胜利,只是,那是很空虚的胜利,因为对方永远不会对你心服口服
唯一能自争辩获得好处的方法,是避免争辩

2.制造敌人的方法要如何才能避免?
  • 你教人的时候,要好像若无其事一样,事情要不知不觉的提出来,好像被人遗忘一样
  • 你不能教人做什么,只能教他去发现
  • 要比别人聪明,但不要让他们知道
  • 我唯一知道的,就是什么都不知道
  • 尊重他人的意见,切勿说你错了


3.假如你错了,要赶紧承认
你绝对不会因争吵而得到太多,只有让步,才会得到比你预期的还多
如果你错了,立即断然承认

4.一滴蜂蜜
一滴蜂蜜要比一加仑的胆汁,担引更多蜜蜂
以友善的态度开始

5.苏格拉底的秘密
设法立即使对方说:是,是

6.处理抱怨的安全瓣
多让别人说话

7.如何赢得工作
  • 江海之所以能成为百谷之王,是因为懂得身处低下,所以能成为百谷之王,是以圣人若想领导人民必须谦卑服务,若想领导人民,必须在后跟随。圣人虽在上,因此之故人民不觉得压力,虽在前,而人民不觉得有什么伤害
  • 让别人觉得,这主意是他想到的



8.神妙处方
  • 且留几分钟,先度量一下自己对本身事务感兴趣的情形,还对一般事务关注的程度,两者相比较后,你或许会了解,兴世众人也大概都是如此
  • 用别人观点看事情
  • 我宁可在面谈之前,在办公室前踱上两个钟头,而不毫无准备地走进办公室。我一定要清楚自己想要讲什么,更重要的,要根据我对他们的了解-他们大概会说些什么
  • 真诚地试图以他人的角度去了解一切



9. 人人需要什么?
同情他人的想法与愿望

10.人人欢迎的诉求方式
了解他们
诉者更高的动机

11.电视能,电影能,你为何不能?
将你的想法喜剧话的说明

12.若被无他法,不妨一试
  • 每个人都有害怕的时候,但是有勇者会克服恐惧继续向前-当然有时会走向死亡,担通常都是胜利
  • 假如工作本身具有趣味性,刺激性,则不但让人愿意全力以赴,而且往往都能做得好
  • 提出挑战




第四章 成为领导者-如何不用攻击和引起愤怒的方法去改变别人
1.指正别人的错误的方法
先称赞别人,就好比牙医在治疗之前先注射局部麻醉剂。虽然还是得在牙齿上钻洞,担麻醉剂已使他不再刚到疼痛了,一个领导者通常会。。。
凡是皆以真诚的赞赏与感谢为前题

2.如何批评,才不会引起怨忿?
以间接的语句指出他人的错误

3.先讲你自己的错误
先说自己错在哪里,然后再批评别人

4.没有人喜欢被指受
用问问题来取代直接的要求

5.保留他人的颜面
  • 我没有权利说出,或做出让人小看自己的事。重要的不是我们对他的看法,而是他对自己的看法,伤及别人的尊严是有罪的。
  • 记得顾到他人的面子。


6.如何激励别人走向成功之道
  • 批评会使能力减退,只有鼓励才能使他们完全绽放。所以,假如你想成为有影响力的领导者,记得应用。。。
  • 只要稍微改进即给予奖赏。嘉勉要诚恳,赞美要大方


7.给他一个愿意全力追求的美誊

8.让错误看起来容易改正
多多鼓励。要让他觉得这过错容易改正

9.让他们高高兴兴的做
使他觉得照着你的意思去做会很开心


如果您对这本书有兴趣的话,可以点击这里参考! 


如何停止忧虑开创人生



出版者:大众国际书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戴尔 卡内基
编辑:吴雅玲
出版日期:2012 年 3月
格式和版本:平装
页数:414
类型:励志,自我提升

不少人难免对于将来面临的问题和挫折难免会产生忧虑。例如想开一家咖啡厅担心会没有顾客,明天要高考了担心不会回答,得到了新工作可是不知道能不能胜任等等。通过这本书,你会了解到其实忧虑是自己制造的,就像对于一件事情的不了解而产生的恐惧与焦虑。希望透过这个摘要可以帮助你如何从自己开始来处理与面对忧虑。 

摘要
第一章 正向克服忧虑的准则
1.活在今天的方格中
我们的首要任务,并非遥望模糊的远方,而是处理眼前的事务
不要为明天忧虑
将过去与未来关在门外,活在今天的方格中
2. 正向处理压力,忧虑的魔术方程式
心灵的平安,来自于接受困境,因为它能释放心灵的能力
如果你有烦恼,试着应用开创的魔术方程式
  • 问自己:可能发生的最坏情况是什么?
  • 准备接受最坏的情况
  • 设法改善最坏的情况

3. 忧虑危害你的健康
不知如何对抗忧虑的人,往往都有英年早逝
在现代紧张的都市生活中,还能保持内心平静的人,才能免于精神崩溃
第二章分析忧虑的基本技巧
1. 如何分析并解决烦恼问题
如果人们专注于收集客观事实,知识之光通常可以驱走人们的困惑
人不能抄思考的捷径
一个陈述清楚的问题,可以说已经解决一半了
  • 我忧虑什么?
  • 我能采取那些行动?
  • 以下是我决定要采驱的行动
  • 何时执行?

2. 如何减轻一半的工作烦恼?
  • 问题是什么?
  • 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 有哪项可能解决方法?
  • 最好解决方法是什么?

第三章 消除忧虑的方法
1. 保持忙碌
悲惨的人生,起因于有余暇烦恼自己过得是否快乐
保持忙碌,忧虑的人必须采取行动,否则必将险入绝望
2. 不要为小事烦恼
人生苦短,岂容卑微?
不要让自己为细琐事烦恼
3. 排除忧虑的定律
查查记录,让你我们自问: 根据或然率,我担心的这件事到底有多少机会发生?
4. 接受不可避免的事实
  • 事必如此,别无选择
  • 心甘情愿地接受吧!接受事实是克服不幸的第一步
  • 逆来顺受是人生的必修课程
  • 让我们学着像树木及动物一样其自然,面对黑夜,风暴,饿馑,荒谬,意外与挫折
  • 面对任何疼痛,先看有无药方,有,就去寻找,没有就算了!
  • 接受不可改变的事实

5. 为忧虑开列(停损表)
当我们花费生命去担忧一件事时,先停一下,问自己三个问题:
  • 我担忧这件事到底对我有多重要?
  • 我的(停损表)订在那里?超过了就抛开不管?
  • 我愿为 这只(口 哨)付出多少代价?我付出的是否超值?

6. 不要忧虑过去的事
有智慧的人不会为失去的事物做无谓的忧伤,他会积极的想办法去减轻伤害
第四章  建立平和快乐的心情
第一 心中怀抱平和, 勇敢, 健康与希望
  • 思想决定一生
  • 你所认为的, 并非真正的你; 反倒是你怎么想,你就是什么样的人。
  • 活在今天, 林肯说:‘多半的人都可以决定自己要有多快乐。’快乐源自于人的内心,它并非外来物

第二 永远不要对敌人心存报复
  • 莎士比亚说过:仇恨的怒火,将烧伤自己
  • 不能生气的人是傻瓜,不会生气的人才是智者
  • 永远不要对敌人心存报复,那样对自己的伤害将大过对别人的伤害
  • 切莫浪费任何一分钟去想我们讨厌的人

第三 预期一般人都不知感恩
一个愤怒的人,混生都是毒
与其担心他人不知感恩,不如预期他不会,耶稣一天救治了十个瘫子,只有一位回来感谢他,难道我们应该比耶稣得到更多吗?
寻求快乐的途径是不预期他人感恩,付出仅为享受施于的快乐
第四 盘算你所得的恩惠
我正因为没有鞋而难过,直到遇到一个没有脚的人时,我的难过就消失了
盘算你所得的恩惠,而不要去数你的烦恼
第五 不要模仿他人
不论好坏,人只有自己可以帮助自己更好;只有耕种自己的田地,才得到营养的玉米


第六 设法从失败中获益
两个人由铁窗往外望,一人看到满地的泥泞,另一人,却看到满天星辰
人生最重要的不只是运用你所拥有的,任何人都会都会这样做。真正重要的课题是如何有你的损失中获利,这才需要真智慧,也显出人的上智下愚
命运交给你一个酸檬,你得想办方法把它做成可口的檬汁。
第七 为他人创造喜悦
忘掉自己的不快,设法为他人创造喜悦【善待他人时,也正是对自己好的时候


第五章克服忧虑最佳良法
第一 祈祷
哲学的皮毛将让人引导成为无神论,可是深刻的哲学思想却人引向宗教
一个真正有信仰的人不会有精神病

第六章 不要担忧批评
     第一 批评往往是掩饰的赞美
请记住不合理的批评往往都是掩饰了的赞美,因为-死狗没人踢

第二 尽力而为-避开非难
只要我不对任何攻击做出任何反应,这件事情就到此为止,我尽力而为,我将继续如此直到生命结束。到最后,结果怎名我是对的,所有的责难不具有任何意义;反之结果证明我是错了,那么即使十位天使证名我是正确的,也没有用了。
凡事尽力而为,然后撑起伞,避开非难之雨。

第三 学习自我批评
  • 拿破仑说: 【我的失败完全是我的责任,不能怪罪任何人。我的最大的敌人其实是我自己, 这也是造成我悲惨命运的主因】
  • 记录自己做过的蠢事,并提出自我批评,既然我们均非完美,何不欢迎建设性的批评?


第七章 常保持精力旺盛的六种方法
第一 如何避免倦怠
只要你能放松,就不可能继续忧虑
常常休息。按照你心脏的做法- 疲倦先休息,你可以换多一个小时的清醒时间

第二 你为何疲倦?该怎么办?
  • 紧张原来只是一种习惯, 方式也是一种习惯。 坏习惯可以革除,以培养良好的习惯
  • 原则:
  • 任何时候都应轻松,让你的身躯像一只袜子一样柔软
  • 以舒适的姿态,尽量工作吧!请记住肩膀酸痛或疲倦都是身体的紧张所造成的
  •  一天起码告诉自己四五次【我是否自己把工作加重了?我有没运用对工作毫无注意的肌肉?】
  • 一天将尽时间问自己:我到底有多累? 如果我觉得累,不是因为我的用脑过度,而是做事方式。
  • 乔瑟林说:‘我的成就感不是来自于我有多累,而是我有多不累。’


第三 避免疲劳,青春永驻
  • 【说出来】是当时在波士顿治疗班所用的一种疗治方式
  • 准备一本笔记本收集励志的诗,名言,祈祷文等,可以给自己的情绪一种提升
  • 不要计较他人的缺点
  • 对人感兴趣—对你周围的人产生友善的兴趣
  • 上床前把明天要做的事列张时程表
  • 避免紧张与倦怠,只要放松!放松!再放松!


第四 良好的工作习惯可预防疲劳
工作良好习惯第一项:除了正在办理的事务,桌上不放其他文件
工作良好习惯第二项:事分轻重,有重要的是开始做
工作良好习惯第三项:遇到问题, 尽可能当时当地解决,切勿拖延决定
工作良好习惯第四项:学会组织,授予与督导


第五 如何驱除厌烦
满怀热忱的工作,最能预防疲倦与烦恼

第六 不要担心失眠
原则:
  • 如果睡不着,就照恩特麦所做的, 起床去工作或阅读,直到你觉得有困意
  • 提醒自己没有人因为缺乏睡眠而去世的,因为失眠而来的苦恼比失眠本身为害更堪
  • 祈祷
  • 放松自己的身体
  • 做运动,把自己搞得筋疲力竭,你不可能不入睡。


如果您对这本书有兴趣的话,可以点击这里参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ffeinees Pu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