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第二剂阿斯利康(Astra Zeneca)疫苗 的体验

两个月之后,我在被安排到太子世界贸易中心Putra World Trade Centre)接种第二剂阿斯利康疫苗(Astra Zeneca)。由于疫情持续严峻加上行动管制令,导致快车站暂停营运,我得要搭顺风车去打中心接种第二剂疫苗。因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所以我觉得没有什么好顾虑,只是希望尽快接种疫苗快点回家休息。



到了现场,让我觉得意外的是,人潮没有之前那么多了,而且那里得负责人查了我的My Sejahtera的资料后,确保有更新后,就叫我顺着第二站的路线进去接种疫苗区。由于接种的人不多,所以我不需要坐在等候区,可以直接前往接种疫苗区接种疫苗。 不过,在等候区,我还是有看到有歌手在那里表演,或许是不要让接种疫苗的气氛这么僵硬吧。





到了咨询处,负责人员会问是否有接种了第一剂疫苗有严重的副作用,确认没有同时也更新资料后,我就可以走到接种疫苗区准备接种疫苗了。在接种疫苗之前,护士将会解释打什么品牌疫苗和量是多少,然后就开始施打疫苗了。打了疫苗后,在疫苗卡上写上个人资料和其他细节之后,我就可以到观察区了。



到了咨询处,负责人员会问是否有接种了第一剂疫苗有严重的副作用,确认没有同时也更新资料后,我就可以走到接种疫苗区准备接种疫苗了。在接种疫苗之前,护士将会解释打什么品牌疫苗和量是多少,然后就开始施打疫苗了。打了疫苗后,在疫苗卡上写上个人资料和其他细节之后,我就可以到观察区了。

 在观察区那里,负责人将会拿走疫苗卡来更新资料。大约十五分钟,负责人将会通知打开My Sejahtera 应用程序,解释我的电子证书将会在24小时内跟新接种疫苗的资料以及其他接种疫苗后要注意的事项。三十分钟后,我就可以离开观察区了。








接种了疫苗后,我觉得只是手臂有点酸痛,但是没有任何发烧,伤风,呕吐或是有任何的副作用。虽然有人分享贴文说接种第二剂疫苗的副作用比第一剂更加严重,但是在当天没有任何感受。而且,回到家,我还可以正常吃饭。



到了第二天,我还是没有感受任何副作用,只是觉得有点打瞌睡和双脚有点酸痛而已。我觉得应该是看个人体质,我到了第二天身体还是正常,比起接种第一剂疫苗好多了。在这里,我想分享在接种第二剂疫苗要注意的事项:

  1. 记得携带接种疫苗的文件和个人身份证
  2. 记得家里要准备退烧药
  3. 还没出发之前,记得戴口罩和携带消毒剂
  4. 为了避免护士打空针,你可以看着护士如何施打疫苗在你的身上
  5. 施打疫苗后,当负责人员通知记得检查My Sejahtera时,记得检查是否有没有电子证书
  6. 24 小时后,再检查My Sejahtera的电子证书有更新疫苗的资料



接种了两剂疫苗后, 我要感谢所以的前线人员和相关的负责机构的付出,也同时呼吁所有人在这疫情期间要注意安全,出外时要与人保持距离,保持乐观的心态,以及再次希望大家可以平安地渡过这个疫情。在这个疫情期间,我觉得健康就是财富,简单就是幸福。在生活上,我们或许都会面对工作上的压力,生活上的困境,以及顾虑,让我们觉得厌倦,烦恼,和担忧。可是换个角度来看,其实我们所面对的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但是关键在于我们用什么方法解决而已。而为什么我说简单就是幸福是因为疫情期间,我们无法回到正常的生活,例如出外活动,和朋友相聚,回家乡探望家人等等,甚至坐在咖啡厅喝咖啡也不行。所以,真的是希望一切回复正常,让生活和以往一样,充实和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ffeinees Pu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