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农历新年2022

 


2022年的虎年,是我第一次在疫情的情况下回乡过新年,虽然有点担心,但是还是决定回乡过年。因为已经一年没有和家人与朋友团聚了。由于新年的行程都是匆忙和临时的,所以也没有拍到很多的相片。但是,我还是有把重要的新年气氛给拍下来。虽然今年的新年还是疫情年,但是还是依旧这么热闹与充满新年的气息。准备这个博文,其实不但是要简单地分享新年如何过,同时也想要在这里分享这次回家过年的体验。




在这新年,除了与家人亲戚团聚之外,我还有和朋友一起到不同地方逛以及聊起以往的大学生活。新年期间,不管到那里,人潮还是一样的汹涌以及每个地方都布置得很漂亮,五彩缤纷。 





为了让今年的新年过得依旧热闹,我的外婆家在夜晚时间放烟花。由于时间紧迫,我的新年在放了孔明灯的夜晚画下了句点。 






今年的新年让我觉得:

活在当下,珍惜现在很重要

不知不觉,疫情伴随着我的生活已经三年了。以往的新年,我们到处都可以去,可是由于疫情,所有的人都得要跟着防疫准则来过新年。如果严峻的话,可能大家得要留在城市过年了。所以,活在当下,珍惜现在很重要,这样会让我们明白,什么事情需要优先去处理,例如尝试新的事物,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或是去见你想见的人。因为,一旦拖延,错过了,或许就再也没有机会去挽回了。有这样的心态,我们才可以把时间运用在对的地方和让生活过得更加充实。


新年过得简单充实就好

每年的新年,我都会和家人以及亲戚朋友团聚。同时,我也会到不同的城市逛逛。但是,我发觉到,随着年龄的增长,新年其实过得简单充实就够了。例如,和朋友去看个电影,在新年期间开始已拖延很久的自我身体锻炼,或是和朋友到附近的咖啡厅聊聊。其实,不需要每一天都熬到凌晨才休息或是到不想去的地方渡过新年。新年的时间,学会留给你自己,这样你才可以一一完成你想要在新年时期想完成的事情。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人生会聚散亦尋常

翻回以往的相册,我都会看到每年的新年我都会和不同的人合影,有的是很久没见的老同学,小学老师,一起从小玩到大的朋友等等。有时因为行程紧迫,往往都没有再安排与他们见面了。或是大家的话题都不一样了,各有各的朋友圈和行程,慢慢的,就很少再联系了。想表达的是,好好珍惜与人的相聚,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各自忙于自己的事业,也许大家彼此见面的机会就会变少了。

 

最后,我想要在这里祝大家有个愉快的新年,疫情期间记得要注意健康和安全,希望明年会更好,让每年的新年过得比以往更好和精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ffeinees Pu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