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我回到北方大学


两个星期前,我和朋友们回到北方大学一起回忆大学的点点滴滴。那天的旅程,还是一样很熟悉,完全都没有变,一片绿色树林,比较起城市,那天的路途,平静得多了。记得在大学时,我都是骑着电单车到附近得购物商场购买日常用品或是和朋友们出来吃午餐。一切都没有变,只是所有熟悉的人都不在了。那天是阴天,彷佛反映了最后一天离开的心情。 





回到大学,所以的学院依旧一样,只是附近多了好几家商店和设备已经维修了不少。经过学生的宿舍和超市,还是充满着大学的气息和氛围,彷佛回到了过去,看到自己和朋友们一起去上课,讨论功课,准备考试,等巴士去别的讲堂上课等等。虽然每一次我都是一个人去图书馆温习功课,但是想到和朋友们聚在一起的最后一天,还是有觉得有点不舍得。 




我到了以前我常去的咖啡厅,点了一杯热巧克力,看到外面正在下雨,那个情景,让我怀念那时在大学和朋友们来到这家咖啡厅聊天的情景,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坐在咖啡厅里,回忆过去。 


虽然很多学生逗留在那里,但是当耳机一戴上,熟悉的旋律,一切画面都浮现起来。那天的我比较感性,感觉时间过的很快,我已经离开大学五年了,出来社会工作,真的很不容易,想遇到一个可以谈心的朋友都没有,如果你有心事,彷佛他人会嘲笑你,只有用沉默来伪装自己看起来很坚强。


之后,我和我的朋友们走到讲堂。记得那时候,为了赶小考和准备演示文稿,我们还直接骑电单车就过去了。朋友们,希望你们一切安好,还是要和离开大学那天一样,对着外面的社会带有希望和期待,记得当你觉得沮丧时,还有身边的朋友陪你度过那段灰色地带。我和朋友们简单地合影后,就离开讲堂了。 


最后,我和朋友们走到大学的毕业殿堂,还是那句话,一切依旧没有变,只是你们都不在了。同时,难得回到来大学,我也拍下了大学的风景照。







为了又再一次和大学的回忆道别,我走到大学殿堂中间,拍下了一张照片留念。


我回到我的工作的地方后,这次的旅途,让我觉得,有三件事情必须明白: 

1. 人与人之间,终有一散,你要知道:“背着书包的人离开,拿着雨伞的人过来。”
2. 活在当下,如果一句话可以挽留一切,就表达出来吧,一旦错过了,就不会再回来了。
3.不要单一地把事情放大,这样的话或许你会错过更好的风景。 



谢谢离开的你们,让我在大学的生活过得充实,希望有缘的话,我们可以再见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ffeinees Pu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