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未知的自己


出版者:大众国际书局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3 年8月
格式和版本:平装
页数:253
类型: 心理励志,个人增长, 心灵成长


书本介绍
遇见未知的自己是一本关于心灵成长的书籍,作者是张德芬。张德芬是一名被誉为华语世界首席身心灵畅销书的作家。 关于此作品,张德芬作家是以故事的方式来讲解如何克服人生中的问题,烦恼和忧虑。 同时,书籍里也有不同的图案用来让读者更加了解心灵的成长和更加认识内心的自己。 


摘要

PART 1 探索真我
我们自以为可以操空我们的生活,做出自由的选择,但实际上,我们是一部自动化制约模式下的机器,但很多时候身不由己。
一场奇怪的对话,你是谁?
  • 你是谁?你对自己的描述如何?
  • 从你自己的描述中,你看到哪些身份认同?这些是真正的你吗?
老人的读心术,我不是谁?
  • 如果月亮代表我们真正的自己,而且它是无法用言语具体描述清楚的东西,那么我们所有用语言去描述它的尝试,就是这指向月亮的手指,而不是真正的月亮
我为什么常常不快乐?失落了自己
  • 在寻找真我的过程中,我们先要努力地把潜意识的部分尽量带到意识层面,这样我们离真我也愈来愈近。
  • 目的: 爱,喜悦,和平
  • 课题: 你分辨的出来,自己拥有的是快乐,还是喜悦吗?
人生就像一场戏 角色面具
  • 内在真我不会随你的身体而生,也不随着死亡而消失,它可以观察人世百态,欣赏日出月落,云起云灭,而岁月的流转,环境的变迁,都不会改变它。

你的生活中,每天需要带着那些面具?最沉重的是哪一张?
  • 你知道自己的真我是什么样子吗?
  • 层层包裹的同心圆 未知的自己 (你可以想到哪些活出真我特质的人呢?你觉得自己可以向他们学习什么?) 
你所招引的人,事,物吸引力法则
  • 你觉得自己常遇到一些怪人,怪事吗?有想过为什么吗?
  • 你和朋友或同事之间,是否曾发生过能量争夺的问题?
巧遇旧识 潜意识初探
  • 我们的意识,自我的了解,思考,理性,判断,感情都是从潜意识来的,潜意识是非常强大的力量,它对我们的自我有完全的影响,而它的91%是我们所不知道的。
好运不怕命来磨,潜意识中的人生模式
  • 性格倾向x外在环境x各种教育x生活事件x 前世业力=人生模式
  • 你不是你的工作,你不是你的表现,你不是你的成功,也不是你的失败。这些外在的东西,丝毫动摇不到你那个内在的真我。

Part 2 身体联结
所有造成我们与真我隔绝的东西像黑暗一样,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拿觉知之光去照亮它们

现代社会像个杀戮战场,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去夺取别人的能量

重新和身体联结,瑜伽和呼吸
  • 只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它就会回应你
  • 40% 谷类,40%的水果,蔬菜,20%含有蛋白质的食物
御下光环后的人生 健走真好!
  • 留一部分注意力在自己身上,其他的注意力放在止刻正在发生的事情上,你会发现,这样可以让你更容易活在当下呢!
担心是最差的礼物 不如给他祝福吧
  • 老天的事,你的事,他人的事
  • 你分得清楚哪些是属于你的事,哪些是属于他人以及老天的事吗?
  • 请为你周围的人例一张表,试着把你和他人的事以及老天的事,清晰分辨出来


Part 3 情绪臣服
情绪是一种能量,会来也会去,要学会怎么处理自己的情绪,学会和自己的负面共处
被负面情绪套牵 情愫的障碍
  • 一些天生的恐惧,所求不得的愤怒,希望落空的悲伤,都只是一种生命能量的自然流动而已,她会来,就一定会走

在冥想时,我们的身体如果不动,情绪,思想都在严密的监控下,你和你的真我可以有短暂的相聚。虽然短暂,但你已经接近生命的源头了,也许不能畅饮,但多少可以沾染到那湿润的水汽


在谷底惊见阳光  情绪的体验
  • 老人要我写下来一段话,每天要念,要写-我看见我在寻求被虐待的痛苦感受,我全心地接纳这种感受,并且放下对它的需要
摆荡于背叛,欺骗之间 情绪的爆发
  • 我看见我在寻求被背叛和被欺骗的痛苦感受,我全心地接纳这种感受,并且放下它的需要。
是谁在伤口上撒盐 情绪的疗愈
  • 用各种方法去处理。可是不要代负面的情绪
  • 我们人会受苦的最大原因,就是抗拒事实。
  • 我们九十%的思想几乎都是不正确的。当你不再盲目地听从脑袋里的声音时,就是它可以止息的时候了。
梦的秘密 当下的臣服
  • 臣服的好处就是,当你接纳了当下,不徒然浪费力气去抗争的时候,事情往往都会有意想不到的转机出现。

PART 5 身份认同
当你真心一样东西时,你身上会散发出吸引那样东西的频率,然后全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得到它

未实现前就先感恩 最后的试炼
  • 有些亲密关系是业力关系,对方扮演黑天使的角色,用痛苦的方式让你学习课题。
  • 观想你已经得到你想要的东西的最佳时刻是在早晨将醒未醒之际,晚上将睡未睡之时,因为那个时候你与你的潜意识最接近
开始,就是未来 迎风飞扬


PART 6 全新旅程
大多数的人每天都是为了有意义的事情忙碌着,如果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穿插一个(无意义)的机制,就你启动人们回归(空)的能力。

婚姻是一场修行 亲密关系的连结
  • 不要期待一个人出现在你的生活中,满足你所有的心里需求,从此你不再寂寞了,没这回事
快乐和对错,谁更重要 走出观念的牵笼
  • 每个人都知道(快乐)比(对错)重要,可是在取舍的时候,还是选择自己觉得最对的想法去思考,做事,应对。
你学会如何摆脱思想的潜笼,摒弃别人的眼光吗?
现在的你选择快乐?还是对错?
走出观念,还本未来,回到真我的自然状态



我的想法

在烦恼,失望,绝望,内疚等的空间里,有些人可以一下子就走出来,而有些人还是困在这些空间里。也许问题带来的伤害太大了,让他们无法接受与原谅。踏入这社会里,就好像开始了一段灵修旅程,绕过开心花园,失望森林,伤心乐园等的旅游景点。我们所看到的将会是训练我们的心去对待每个问题,人,还有自己。 每个生活过程里,我们会进化,从大学生成为老板,别人的男友,爸爸,公公等。如果我们不学会接受这些过程的话,我们会永远停留在那个空间里,不停地埋怨与诉苦。 简单来说,“学”可以让我们攀得更高,看得更远。

到了最后,我们就要学会用最简单的方式解决问题,淡化所有人与人之间的事,因为所有我们面对的问题都是过云烟。



推荐
关于张德芬的作品,我强力建议对于心灵成长和自我修养的书籍有兴趣的朋友阅读。希望这本书可以帮助更加对于这社会有烦恼和忧虑的人! 


对于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这链接:


关于张德芬作者的访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ffeinees Puchong